Sunday, November 22, 2009

紐澳良行精簡版

好久沒更新,來個流水帳好了!

出發:
到了機場, 看著人來人往,沒想到竟然看到最不想見到的人之一,對,就是那個小氣老師. 說來我還真常跟他搭同班飛機啊! 後來E終於來了. (每次去參加研討會,我大部分都是和E搭同班機,一起分攤旅館與車資.) 我把這個不幸的消息告訴E,E說:沒關係,我已經約了另一個交換學生,他會和我們一起搭計程車,就可以和小氣老師說: 行李放不下. 呵,上次我們只是決定不和小氣老師吃飯, 現在是連一起搭車都不想了啊! 反正後來又陸續看到一些熟人,大抵就是系上老師.

抵達:
有很多歷史建築, 也吃了一些當地的食物. 不過呢,老實說碰到的服務生很多態度都不大好.

街道有點惡臭味,不知道是不是很多人喝醉酒嘔吐物的味道?

酒吧到了晚上很熱鬧, 街上人們也很瘋狂,露點換珠串. 但是, 著名的“Hurricane” 實在難喝, 有感冒藥水的味道.後來喝朋友的rum+可樂也有那感覺. 我想這應該表示我不喜歡萊姆酒的味道吧?!

最後還像觀光客一樣去搭Street Car. 搭了兩站等不到回程的車就散步回飯店.

遇到好幾位台灣來的老師,有的在美國發展,有的回台灣了. 雖然不是故知,他鄉相遇還是有份特別的親切

回航:
回程也是,又是一堆人搭同班飛機. 我突然想起以前上班時公司的某規定: 不能有超過7名員工搭乘同班飛機,因為怕萬一飛機出問題, 公司一下子損失太大. 這個規定, 老實說我本來不以為意, 但是親身經歷過新航SQ6 crash之後就深深體會到這個規定的重要性與前瞻性. 話說SQ 6失事隔天我收到兩通電話,都是公司人事部門(新加坡人事與台灣人事)打來確定在那班飛機上的兩個員工(含我)都平安無事. 相對的,摩托羅拉在那班飛機上就損失很多中高級組管,挺慘的. (啊!又扯遠了啦)

回程我又被昇等到頭等艙,所以有晚餐可用. 不過我卻豬頭的,生平第一次把檔案夾留在飛機上, 包含要請款用的收據. 結果就是回來隔天打一堆電話要收據的要收據,找lost and found的找lost and found. 搞得自己好累

----
完整版見此: [1][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