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6, 2009

鮮蝦雲吞: 第一批收成的結果之一



之前講過,我非常討厭香菜的味道. 在台灣吃羹的時候我都會交代老闆不要放香菜,萬一有老闆忘記放了香菜,我會一根根挑出才開始吃羹. 不小心吃到漏網之魚我也會把它吐出來. 我喜歡吃辣,川菜裡也會用到香菜,但即使有辣味,對我來講還是無法掩蓋香菜噁心的味道. 在菜園裡自己長出來的香菜是被我當驅蟲用的, 因為香菜還有茴香有強烈的氣味故. 因為不喜歡香菜的味道, 連把它拔除都不想, 因為這樣手上會有香菜味,會讓我覺得很噁心. 就因為如此, 去年田裡自己長的香菜我一直不理不睬,任憑它開花結果,風一吹,果(種子)掉滿地於是今年才又自己冒出一堆.

這樣知道我厭惡香菜的程度了吧?

香菜因此一直是我的拒絕往來物, 直到上次在密西根去朋友家. 朋友常常找我們去她們家裡吃飯聊天. 某次去的早,問她有什麼可以幫忙的. 她要我們幫忙包鮮蝦雲吞. 當時我看到香菜是內餡材料之一,想說包完要嘛不吃要嘛把香菜挑出來就是了.

出乎意料的, 一口咬下去竟然沒有對我來說噁心的香菜味,反而把蝦子的鮮味提出來. 於是這次菜園裡自己長出來的香菜終於有了驅蟲外的第二個功能: 包雲吞.


先煮幾顆來吃吃

更多照片見MSN版

2 comments:

KaCHeNG said...

真是太酷了!你越來越是職業級都市農夫了,用這種有機除蟲法,而且還找到自己討厭食物的吃法!看起來"好食款"喔!

Anonymous said...

好說好說

自從去年發現茴香的強烈氣味可以驅蟲後,田裡的茴香就充分得到生長的機會,我還因此試了好多食譜, 今年茴香還多到被封茴香夫婦

比起來,香菜的地位還遠遠不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