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5, 2011

Cuyahoga National Park and more 庫亞荷加國家公園與其他

這次的weekend getaway是因為朋友B與C 即將搬離此地,而朋友W與F住在匹茲堡,大家都懶得開太遠的車,於是折衷,選在Cleveland碰面.

我們提前在周五就出發,沿路停留(密西根)Monroe 州立公園>>Toledo的美術博物館(Toledo Museum of Art)與玻璃館(glass pavilion,總覺得寫玻璃亭好像怪怪的),然後才到Cleveland. 隔天,也就是周六整天,我們前往附近的Cuyahoga NP,本來天候不明之前,曾經打算到更東邊的Amesh culture區去,不過後來陰錯陽差整天停留在Cuyahoga NP,不但如此,有幾個遊客中心還是在關門後才到.



說實話,本來對此地的期望不高,對她期望不高是因為他裡面沒有什麼驚人地勢,也沒有特殊植物. 和一般美國國家公園不同的,她裡面竟然有商店與民房,一直給我陽明山國家公園的感覺,有點像是比較大的州立公園,稱她國家公園實在有點勉強....

這天下來走了幾個點之後對此地有些加分作用,稍為介紹一下.一個是位於Boston Store visitor center附近的白蘭地瀑布(Brandywine Falls),雖然不是園區內唯一的瀑布,但應該是園區最大的.

另一個是半島遊客中心(Peninsula visitor center)附近的Ledges 步道,其中的ice box cave沁涼無比,有些像是一線天的洞穴,是在熱浪來襲時候最佳躲避處.至於到底有多熱呢? 基本上就是雖然步道林蔭扶疏,卻一點也不涼快。對了, 快到Ledges前有個叫做kendall lake, 雖然叫做湖其實不過是個池塘大小.

至於為什麼忘記到Happy Day visitor center? 我也不知道.大概已經下午,還想趕到canal visitor center所致吧!

另外,出發前有朋友告知Bloosom Festival 的活動,基本上是Cleveland Orchestra與此國家公園合辦.不過因為晚上跟朋友吃飯,也是此次出門的重點,就不克參加啦!不然應該是蠻有意思的活動。
如果時間可以,也許可以在半島遊客中心那裏搭觀光火車.或是騎單車逛園區.

最近陷入擺爛狀態,所以就不多說啦~ 部分照片在此。(鞠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