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歲末祝福與推薦CD一張

12/26~30到北密一趟, 因此前一篇講芬妮孟德爾頌與克拉拉舒曼的格文一直沒補完.  虎頭蛇尾不是很好的結束方式, 所以特地選今天推薦一張CD,順便祝各位新年快樂.

推薦的CD是這張11弦巴洛克. 推薦原因是這CD很特別,其一在於曲目選擇, 原本寫給非吉他的曲目用吉他來詮釋已經有了不同的韻味.其二是,這吉他還不是普通吉他,是11弦的! 這能說不特別嗎?


11 string baroque

選在今天(12/30)也是別有用意的. 因為演奏者Sollscher正是在四十年前的今天(12/30/1970)收到這把吉他禮物的.

我承認我的推薦比較像是外行湊熱鬧的角度. 的確. 古樂我聽得不多,不過這張很值得一聽,尤其是那些和我ㄧ樣,很少聽巴洛克音樂的愛樂朋友們.

當然啦! 對古樂研究較多的朋友們請不吝指教,分享對這張CD的聽法與看法.


======我是分隔線======

交代一下, 因為想寫的太多,我打算把目前手中兩張女性作曲家的CD一倂介紹. 希望過兩天能把該文完成.

雖然有些人大概會以為我們是瘋子,嫌南邊的密西根不夠, 冬天還往北邊跑到北密西根去, 不過這次玩得蠻盡興的. 過兩天再來分享. 照片的部份嘛,我又打算搬家啦! 因為flicker竟然要求我要升級, 升級好像要$$,所以就算啦....還是有誰知道不用$$又能升級的請分享秘訣. 那我就不用把照片搬家啦! 感恩.

=====================

Good Bye, 2010!!
祝各位2011快樂!!

6 comments:

Publius said...

GGs 大新年快樂! 雖然美東還沒有跨年。

這次帶了不少東西回來, 新的耳機和耳擴也到手了, 新的一年應該可以聽和寫不少東西吧 ...只是最近我也被拉去玩 CityVille 希望不會太沉迷 XD

GGs Adventure said...

Publius,

新年快樂!

你回台灣一趟到底入手多少寶物啊?!

我最近也進帳不少,除了兩張女作曲家的CD,還有福佬指揮的貝多芬交響曲(4 CDs),Feltsman的平均律全集(4 CDs),最後這Feltsman的帳,不知道該算到你頭上還是K頭大頭上?

---
請在CityVille上多多關照你鄰居我呀.我可是為了出作業才玩的 :P

Mingus said...

這張巴洛克 guitar 音樂,有些曲子若用lute來彈會更有韻味!

新年快樂!

Publius said...

其實我只是把家裡的一些存貨拉到美國來而已, 新的 CD 沒什麼買, 主要比較值得提的是 Sokolov 的 DVD 和 Kogan 的立體聲版 Brahms 小提琴協奏曲(這個極推, 雖然絕版了但是絕對值得找一張回來), 還有 Gulda 的全套貝多芬鋼琴奏鳴曲/協奏曲。

之前我幫師大音樂系寫過一些有關 Kogan 的東西, 最近找找看好了, 只是我也得問一下當初供稿的刊物可不可以轉載。

我現在也淪陷了, 每天不去看個幾次 CityVille 不行, 也請 GGs 大多多關照 XD

GGs Adventure said...

@Mingus,

新年快樂!

所言甚是. 我提到他"特別"的原因之一是用不同樂器(吉他vs.魯特琴)來詮釋曲目. 有點像是一個曲目由大鍵琴vs.鋼琴來詮釋所帶來的趣味. 韻味不同之外,趣味有時候也挺重要的,畢竟音樂欣賞的樂趣有時不全然在韻味而以,不知同意否?

@Publius,

歡迎惠賜! 不知道加上"原文原載於OOOXXX"是否可解決版權問題? 當然,詢得原刊物同意是在好不過啦!

Mingus said...

同意同意!

妙喻,趣味與韻味,的確都很重要啊。

我不知裡面另有這樣的乾坤,一魚兩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