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7, 2017

從廁所設計說起

(新界面,覺得不好用,至少不習慣)

沒記錯的話,照片是在哥本哈根拍的. 這張其實不是最好的代表, 但卻是我少數拍廁所的照片.

除了圖形非常生動, 歐洲有些地方的廁所和美國的很不一樣--大大的不分性別的廁所,進到裡面去各間的門上有著如照片裡的圖形.

我必須承認一開始我也不習慣, (就跟對這新界面不習慣一樣XD), 身旁一起排隊的各種性別, 但繼之的想法讓我認為歐洲在這方面還是比美國liberal一點, 前進一點.

怎麼說呢? 幾年前美國某連鎖商店因為支持LGBTQ而對店內廁所有所調整, 一些生理女性對生理"男性"但性向"女性"可能會來上女廁, 覺得不安全, 因此試圖發起杯葛,要消費者不要到該連鎖點的各門市消費.  我可以理解這種不安與想法.

支持LGBTQ當然是種政治正確的做法, 只是政治正確不見得保證商業利益.  我在想,歐洲這種廁所的設計, 也許可以簡單解決上述連鎖商店遭遇的麻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