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 2007

明尼蘇達的冬天: 風雪見真愛

人家說急風知勁草,那我們大概是風雪見真愛

收好書包我打電話回家告訴DG,學校關閉了我要回家去享受風雪假了. 此時外面風雪已經漸漸大了起來, 路上也冷冷清清,除了雪還是雪. 等了好一下子公車終於來到,已經遲了數分鐘,而且還是3C, 稍微猶豫一下我還是決定上車. 嚴格講3C公車並沒有到家裏附近, 自從溫度降到華氏10度以下就決定不再搭3C了, 因為冷風裏多走兩站實在不是有趣的事情. 但今天情況特殊還是決定先上車再說.

上了公車再打一次電話.
"喂, 我上車了,可是是3C, 想想還是上車, 因為公車已經開始脫班了, 不確定下一班要等多久."
" 可是要走很遠耶,而且現在雪很大 "
"還好啦, 今天不冷. 而且班車已經不照時間了, 怕一下子公車收班沒車搭更慘" (開玩笑, 經歷過
-32F相當於-36C左右之後這種-10C以上的天氣都算溫暖的了 )
"那你到XX站就打給我, 出門去接你"
說是接其實只是"陪走", 因為在明尼蘇達沒有車,之前租的車也還了,只得靠公車.

下了車才知道真正考驗開始. 首先, 找不到路, 因為雪太大了,行人道完全沒入雪裏.還好沿著兩旁低矮樹叢勉強辨識路徑. 好不容易走了一站轉近巷裏看到行人迎面走來. 其實看不清楚的, 因為雪太大除了一片灰濛啥也看不清, 不過我知道那是DG出來等我



雪有多大? 你看那第一截的柏樹已經和積雪同高了

即使不是主要幹道鏟雪車來回鏟雪.
雪實在太大,鏟雪車鏟雪的速度有如杯水車薪,緩不濟急. 回家後看電視看到高速公路基本上是一個車道一輛鏟雪車, 我開始可以了解當地人如何引以為傲了

走到公寓門口,房東已貼著市政府發出的緊急令(snow emergency),我們這種第一年在雪地求生的菜鳥根本不了解那是啥晚糕, 只覺得好像事態嚴重了






進到公寓裏進家門前先把雪拍掉, 連褲子摺角裏都是雪,背包上還是雪


回到家裏把鞋子等晾乾. 左邊的雪鞋是以前去北海道看冰雕買的, 本來以為夠暖夠厚,來這裡初冬的幾場大雪後發現需要高統的雪鞋就買了右邊的雪鞋, 大概是去年11月在密西根買的, 因為是舊款才花了9塊美金喔
怪了, 不是說幾十年沒因為暴風雪停課怎我第一年來就遇到? 不不不, 不是我. 一定是老天考驗我們啦, 上次DG來時最高溫 -20C(-3F), 最低溫-32F(-36C), 這次來則是幾十年來第一次因為暴風雪停課.....而且事後證明我的決定是對的,走了兩站公車站一直到我轉進巷子前都沒看到下班公車經過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