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4, 2008

播種

雖然手邊沒有像機,還是先把目前為止種的記下來.

陰錯陽差,原本申請中等大小的菜(花)園,最後被分派到的反而是最大規格的菜園.塞翁失馬,因為我是最慢去認養的,兩旁的鄰居都已經架起邊界籬笆,我就省事了。.目測估計,我的菜園應該有一坪大小.

自從分配到菜園後, 我就開始規劃種什麼, 怎麼種了. 目前的分配是這樣的: 
長方形的菜園被我分成三行, 左邊一行種地瓜葉, 西洋菜(water cress), 和青蔥. 中間這一行種得少, 目前只種了蒜頭一顆與美生菜3陀. 生菜的種子是BT施捨的, 除此之外還從BT與JJ那裡借來攀爬用的圍籬, 真是感激不盡. 圍籬全部架在第三行. 兩個高的分別種兩種不同的番茄, 當然又是買番茄把裡面的籽留下來種. 矮的圍籬我把它架成"之"字形, 分別種各色彩椒: 紅, 橙, 黃,與青椒各一. 當然又是從彩椒裡面把種籽挖出來. "之"型架仔的最後兩格我種了從超市買來的豆莢的種籽. 對了, 還有薄荷一株. 第二行只種一半的原因是我考慮到採收時的方便性,……..什麼,你說我想太多太遠了喔?

剩下還沒種的是黃瓜, 因為我的菜園在土地的邊邊, 頂端本來就有鐵圍籬了, 我打算把黃瓜種在最後面, 讓它沿著圍籬攀爬, 這樣我就不用自己架圍籬了. 最後還有辣椒。今晚炒肉之後辣椒的種籽當然又被我留下來了。明天種了黃瓜與辣椒後就完成了. 其實這幾次買的菜都是為了取得種籽才買的啊!

前兩天一早下了一點濕雪, 希望當時已經種下去的不要受到寒害啊! 是的,五月還下雪.希望是最後一場了.我可不想住到什麼六月雪有冤屈的地方啊!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聽說最近天氣不錯咧
相信小草會成長茁壯的.

GGs Adventure said...

我後來先在家裡"育種" 等它發芽茁壯才要移植出去

KaCHeNG said...

拭目以待吧!有時候因為下雨沒去澆水一兩天,兩三天不見,就不得不發出"哇"的讚嘆。一旦發芽了,果菜們就長得很快!他們都很努力珍惜明尼蘇達短暫的夏天呢!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