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6, 2009

下一個被合諧的是....

Youtube 在中國被全面封殺之後, Plurk 現在也在中國被"合諧"掉了, 下一個可能是Twitter?

ps/po這個是為了測試新加入的版面小工具, 不過並沒有出現啊? 真是失敗....再來研究看看


PPS/抄一段"奴才"送給喜歡當奴才的人

---------魯迅 燈下漫筆-----------

任憑你愛排場的學者們怎樣舖張,修史時候設些什么“漢族發祥時代”“漢族發達時代”“漢族中興時代”的好題目,好意誠然是可感的,但措辭太繞灣子了。

有更其直捷了當的說法在這里——   
一,想做奴隸而不得的時代;   
二,暫時做穩了奴隸的時代。   

這一种循環,也就是“先儒”之所謂“一治一亂”那些作亂人物,從后日的“臣民”看來,是給“主子”清道辟路的,所以說:“為圣天子驅除云爾。”

現在入了那一時代,我也不了然。但看國學家的崇奉國粹,文學家的贊歎固有文明,道學家的熱心复古,可見于現狀都已不滿了。然而我們究竟正向著那一條路走呢?百姓是一遇到莫名其妙的戰爭,稍富的遷進租界,婦孺則避入教堂里去了,因為那些地方都比較的“穩”,暫不至于想做奴隸而不得。總而言之,复古的,避難的,無智愚賢不肖,似乎都已神往于三百年前的太平盛世,就是“暫時做穩了奴隸的時代”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