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2, 2010

明尼蘇達的冬天 (photos updated)

雖然搬離明尼蘇達了,這個紀錄還是要刊載一下.

需知, 北邊本來天氣就冷,雪量就多. 今年感恩節照例去朋友家過節. 其中有對朋友去年初已經搬到馬里蘭,只是每年(去年起)回到密西根過節. 朋友說,去年馬里蘭有天雪很大, 因為習慣密西根的天氣,他還傻傻開去上班, 結果那天根本就停止上班上課. 他心想:有這麼誇張嗎? 言下之意那雪量在北邊根本未達停止上班上課的標準. 除了溫度雨雪量外,主要是北邊的鏟雪車與灑鹽的車數量遠超過東岸大部分地方,所以更不容易積雪到停止上班上課.

凡事都是相對的. 那天吃飯另有一些"新人," 聽說我是明尼蘇達搬過去的,問我那裡冷不冷. 我說冷啊! 她們問: 有這裡冷嗎? 我說: "經歷過明尼蘇達的冬天後, 老實說,密西根的冬天是不算冷的."
她們都很驚訝. 問我有多冷? 我說: 明尼蘇達每年的冬天都會有華氏是負的. 而且是白天最高溫也是負的. 看她們一附不可置信樣,  我心裡面憋著沒講的是: 在明尼蘇達,只有當溫度低到華氏負的,我才稱之為冬天. 那當然是阿Q作法.要不是這麼嚴苛的標準,那裡大概一年的冬天長達6個月吧?! 那日子怎麼過得下去?!


話說我在那裡的時候經歷過17年來第一次campus closed,還堆了雪人. 昨天不但校園關閉, 連機場都關閉,這是19年來第一次. 還不只如此, 連打美式足球(football)的場地metrodome屋頂都垮了! 影片在此,是Fox新聞台拍到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AyLX2hY7E0&feature=player_embedded

又, 根據過去經驗,明尼蘇達下完就輪到密西根了. 的確,昨晚起開始下,到現在未停. 據氣象說,好戲還未上演. 這裡是昨晚這場雪開始下之前的照片.

比較一下. 左邊是早上弄早餐時拍的,右邊是午餐後的. 更多照片在相本裡.




後院陽台椅子上的積雪更厚了



第二組比較



早先垂下的枝幹已經被雪埋住了!

猜猜我po文的時候聽什麼音樂?

4 comments:

Publius said...

西貝流士或是葛利格嗎 XD?

回想起來, 冬天似乎沒有特別在聽什麼。只是有聽過"秋天就要聽 Brahms" 的說法。

只是對照一下, Columbus 應該是屬於 "氣候宜人" 的小地方 XD

GGs Adventure said...

聽柴氏一號交響曲,冬之夢. 雖然北歐音樂好像也挺適合的...

秋天為什麼要聽布拉姆斯啊?! 讓內心悶燒對照外界的火熱楓紅嗎? XDD

GGs Adventure said...

發現Carl Nielsen的音樂好像也蠻適合冬天聽的 ...

Publius said...

Brahms 適合秋天聽, 有個說法是, Brahms 的音樂擁有一種秋天的蕭瑟感, 剛好和落葉的景致相當搭。

不過每個人的意見都部一樣倒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