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8/15, 幫台灣加油!

這是回台前一天晚上去的. 後來回台灣一忙,就沒發文了!  不過因為這算是第一次以僑胞的心情去幫台灣棒球隊(青少棒)加油, 還是補記一下流水帳.

從入口開始有很多柱子. 每根上面寫著某一年的冠軍隊伍
















難得是進到裡面,大會掛的是台灣的國旗,不是奧運會會旗
















當然還是有會旗在場. 還有乍看之下很像民進黨黨旗的旗子.















前一場的比賽(西岸的加州隊對上東岸的紐澤西)還在進行中,台灣隊的小朋友在後面練習著. 這場對上的是瓜地馬拉.
















球賽總是有人把國旗帶在身上,像這個.

還有人穿著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衣服. 雖然我們總是喊著體育的歸體育,但是它從來也只是口號而已


終於要開始了. 不過因為前一天開幕(我們沒去參加)大會時弄錯國名,把台灣誤稱為中國, 所以先有一長串的聲明與道歉,其實我也錄影/音,不過我還拍了DG和一起去的朋友, 避免見光死,就不放上來了.  Youtube上也有影片啦! 有興趣的自己google或是私下連絡我.

這是芝加哥辦事處代表和隊員, 算是來接受大會的道歉. 當然也是來幫台灣加油啦!



經過四局的纏鬥,台灣終於率先得分, 以2:0領先. 這時候終於可以放心去上廁所緊張的尿急, 回來已經4:0領先. (太遠了,又沒腳架,數字都模糊了)




 在那裡遇到一些朋友,其中一個說: 這是比較精彩的! 以前我們(按:朋友以前在賓州)去看少棒都是一面倒,比較無趣.

的確, 比數一度拉開到七分的差距,本來以為穩當了,看完那局要回家了,沒想到下半局被追回幾分. 不放心下我們又繼續看. 最後看完整場球賽. 整個比賽時間花了2小時又56分鐘,以青少棒來講算是蠻長的比賽啦! 看完比賽已經半夜一點,再開40分鍾的車回家,隔天就在半昏迷中回台灣.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這次反而沒什麼時差.

完畢.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