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2, 2010

雙色吐司:焦糖全麥與牛奶白

因為DG喜歡大餅,最近幾次都只拿麵包機來和麵糰,做大餅. 前幾天DG要我再作吐司,好消化掉暑假期間來此借宿的朋友留下的各式果醬.

所以我就重出江湖洗手作羹湯了. 不過還是只拿麵包機來揉麵而已,因為想做雙色吐司, 沒辦法使用它的自動功能.






其實以前已經做過幾次雙色吐司. 雙色吐司大概有三種方法可以把兩團不同顏色(口味)的麵糰弄在一起,一是一上一下,待發酵完成後兩色的麵糰自然會連在一起. 二是把兩糰不同色的麵糰各自桿成長條,像捲麻花一樣捲在一起,或像是編辮子把各色麵糰捲在一起. 最後就是把麵糰各自桿平,疊在一起後捲起來. 今天我弄得是第三種.

這次外表還塗了蛋液,看來很美. 像本在此.

之前在FB貼了張照片問各親朋好友這是什麼口味的? 可能因為我很有創意胡搞瞎搞的形象,猜到的怪口味有肉骨茶,四物,還有稍微不快的可樂口味,當然還有些常見口味如咖啡,巧克力,可可,奶茶與燕麥等.  不過各位都猜錯了!

正解是焦糖全麥與牛奶雙色吐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