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8, 2010

手工藝品(2): 拼圖篇

今天在兩人的奮鬥下終於完成拼圖. 拼圖是這次回台灣帶回來的.


第一個是劉其偉的作品婆憂鳥之卿卿.  我們買的是時鐘.

非常有特色吧?!

再來是Degano系列. 上次單張的已經完成很久炫耀過的了.  注意看,看得出來立體的襯底嗎? 



仔細看從側面拍,有點反光的那張.  那襯底當然又是我利用廢紙做成的,目的是增加立體感.更重要的,是拿來當實驗品. 因為單張的效果不錯, 我又做了四個.


側面看看到白色紙板做的襯底
從正面看,上層是白色厚紙板(其實是廢紙),下層是foam


白色紙板的襯底是為了立體感.至於下面的foam呢,一來也是立體感,但主要是為了以後改變拼圖順序方便起見.

因為規格特別,框是訂做的. 但訂做的也就只有框而已. 後面的back board與 turn button 都得自己來.


DG很專心的在釘turn button.
當然圖與圖之間的間距等都得自己計算.  完成圖如下:


最兩邊的兩張因為有點側面,應該看得出白紙板做,增加立體感的墊襯吧!

最後落腳的位置在壁爐上方.


對,上次我廢物利用做成的花瓶, 去領拼圖框時順便買了一束假花插上去了. 看來很高貴典雅吧.

ps/ 其實從各角度拍了好幾張.可惡的flicker說什麼我已經用光這個月的quota. 就不放上來啦!

5 comments:

KaCHeNG said...

哈哈哈!又發現一位拼圖同好!婆憂鳥之親親時鐘很好看耶!

GGs Adventure said...

ㄟ,我不是拼圖愛好者耶! 大概從小拼太多,我ㄧ點耐心都沒有.

是因為我們一直想要佈置家裡壁爐上方和電視上方的牆,這次回台灣看到適合的才買來當裝飾的. 而且因為還沒買電視電視櫃,時鐘暫時掛在書房,以後是要掛在電視上方.

所以嚴格講佈置也還不算完成啦!

Lishia said...

很好看! 自己動手拼圖很有樂趣.

Unknown said...

我最近也在想我們家的沙發背後要掛個什麼呢?看到你的自己動手作的作品,真的很厲害耶..

GGs Adventure said...

是拼圖本身好看. 我們只是加工作背襯,框和釘扣環

感謝不甘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