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4, 2010

Home Tour 看房子(1): Remodelers Home Tour

這是這個週末的消遣. 其實整個tour有兩部份,這週是看房子裝修或改建(remodelers), 下週是看樣品屋(showcase).  這週的部份總共有13個案子,下週有6個.不過專案一的房子兩週都開放參觀,所以總共只有18間房子.

會去參加這個一方面是吸收別人的點子. 我們心裡面考慮的幾個改裝包含做地下室(finsihed basement), 改裝早餐區 (當然,正式用餐區的餐桌也得更換), 還有就是窗戶的部份.

歐巴桑性格的我每到一間都想拍照. 去的第一間非常大方的讓我們拍, 沒想到第二間就踢到鐵板. 所以第二間(project no. 7)的照片我就不放上來了. 照片在這裡. 為了怕一下子就用掉這個月的quota,我只放了一部份上來. 看照片的人會發現最多張照片的的是二號project. 這個project的屋主本身就是builder, 所以弄好自己的房子等於活廣告. 下週的第四號專案也是出自於同家builder.

廢話這麼多之後,讓我拿一個來當例子講詳細點. 既然去看的第一間(project no. 6)這麼大方,我就選它當例子來講囉.

左右分別是改裝前後的照片. 因為是翻拍該公司加了護貝的展示照片,有點反光.










比較照片可以看出幾個主要差異. 首先,冰箱的位置改變,再來是增加了好幾個櫥櫃.最後是吧台以及countertop的部份.

改裝前的冰箱是在一進廚房的左手邊, 改裝後被移到右邊. 除了位置的改變,新的冰箱比舊的大,而且現在放置冰箱的位置原來是一面牆,也就是說那面牆,以及原來的衣櫥(closet,左邊照片中白色,有兩個金屬門環的那個)被打掉. 冰箱放到原來衣櫥的位置. 當然,管線都得全部重來.

原來放冰箱的位置空了出來後,countertop延伸過去,上面還加了櫥櫃(cabinet). 櫥櫃的增加是第二個主要差異.  從照片可以看出,被打掉的那面牆, 全部建了新的櫥櫃.

我想對廚房的櫥櫃的需求,在美國遠比在台灣大得多. 除了碗盤,乾貨也都是收到櫥櫃裡. 話說當初買房子的時候,我最重視的是廁所,DG最重視的廚房. 我ㄧ向對廚房不是那麼挑剔, 所以這部份就完全由DG決定. 我們的廚房cabinet也是不少,原本以為很夠用了,沒想到等到我搬過來,幾乎所有餐具與鍋碗瓢盆都變兩倍後,發現原來的櫥櫃竟然不大夠. 於是上個月還買了一個kitchen cart之類的來放.

離題了. 講回第三個主要差異: 吧台. 其實這個廚房本來就有個小吧台,只不過改裝後原來的countertop延伸了一些,吧臺的位置也退後(更靠近客廳)一點. 吧台的countertop看得出來原本貼木條的琉理台改成大理石的. 這也是我們當初主要兩項改裝的其中一項(另一項是改成硬木地板). 以前講過countertop的格文在此,我就不重覆了.

前面提到,這週有13個專案, 扣掉第一個專案在下週也開放之外,我們這次參觀了12的改裝的房子. 我們是分成三天去看(週五,六,日). 每個專案都有設計公司(designer)或建設公司(builder), 甚至造景公司(landscaping)的人在現場解釋改裝前與後的差別,還有她們的設計理念. 設計理念有時牽涉到材料的選擇, 例如下週要去看的房子之ㄧ強調的是環保.  因為聽講解, 有時也發問, 因此每個專案都花了一些時間.  這次參觀的房子改裝最多的是廚房與廁所, 有的是增加地下室, 少數是客廳的改裝,更少數是整屋改裝.  除了吸取他人的點子,我們拿回一些參考資料,作為下次改裝的參考.

待續: (下週的)樣品屋參觀

----
Extended reading:
6 Things You Think Add Value to Your Home -- But Really Don't
10 Things Your Contractor Won't Tell You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