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9, 2008

最近的心情.....(吃飯時不宜)

這篇其實寫好一陣子了. 只不過這種心情大概要持續一陣子,就一直沒公開. 最近被說太多產而且太嚴肅, 放上來讓大家笑笑好了.


--------


這則漫畫雖好, 不過之前我已經用A版懷孕期間最討厭聽到的問話來形容寫論文時候的心情, 而懷孕又是愛情的結晶, 所以應該沿用那個類比才是. 加上之前硬碟壞掉,部分文件沒有最新版本的備分, 當時心情可真的是很啊.........因此想到另外一張圖.

不過引用這張圖之前要先介紹一下數學上或說是邏輯上的一個原則: if A=B, B=C, then A=C (這叫做寓教於樂?)

例如: 人生如夢,夢如煙,煙如屁--> 人生如屁.

套用此, 先將寫論文比喻做與論文談戀愛, 再將愛情比喻做屎. 也就是說--



以下--

寫論文就像便便,
靈感來了擋也擋不住;
寫論文就像便便,
檔案死掉了就再也回不來了;
寫論文就像便便,
改來改去每一版本都一樣又都不大一樣 (因為只是重新包裝嘛);
寫論文就像便便,
有時努力很久卻只是個屁! (事實上就算寫完了大部分時候也是被他人當作屁啊!)
----------------------

報告完畢, 我要回去繼續"蹲廁所" 了. 還好這種廁所一人一個,不會有佔著毛坑不拉屎的問題啊!
>>>
我的A版懷孕期間最討厭聽到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