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7, 2008

終於可以寫的格文...

其實很早之前我就看過邱毅光頭的樣子, 早在我還在台大唸書的時候. 當然那背後是有故事的,不過就不多說了.

我雖然一向不大喜歡禿頭的老男人, 但是我也知道他非常在意自己的禿頭. 所以即使我也不喜歡他問政的方式, 我還是為了自己口德不加宣傳. 還好我人不在台灣, 看到他的機會幾乎是零. 否則....

話說那畫面很深刻, 深刻到每次看到邱毅時腦海就浮現出他禿頭的樣子. 有次我還住在信義路時, 我因為習慣不好,常常抱著書在電視機前面看. 有一次室友之一Y因為看到我在看書,以為我沒在看電視就轉檯了. 正當我要跟他說我其實也在看電視時, 一眼瞄到電視就笑出來了. 因為當時的畫面正是他. 室友Y問我笑什麼? 我把當時唸書時的故事告訴她, 說道: 從此以後我看到他眼前就會浮現他當初的樣子, 因此沒辦法聽他講什麼. 這是另一種因人廢言的可能性. 講完我們兩人同時大笑.

今天這則新聞, 看到之後狂笑不已http://www.nownews.com/2008/12/15/91-2380760.htm. 那多年前親眼目睹的光頭形象又再次被加深.

突然想到國王理髮師埋在土裡說出國王有驢子的耳朵的故事. 雖然邱毅不是國王,他沒有驢耳朵,而我也不是理髮師,之前也沒有到處宣傳.不過這下子全民都知道了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