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 2007

南北韓記行--寫在前面

為了不讓人以為我是放羊的孩子, 先把之前寫好的北韓記行放上來. 剛好前兩天寫懷念韓國友人,想想可以來個我的南北韓經驗系列.

我是2002到北韓的, 那之前之後先後到過南韓三次. 到北韓是純觀光,到南韓主要是出差. 北韓記行2002就寫好了,直到2003年陸續打成word存檔. 四年後重新看自己當時的筆記,現在看法有些改變, 也許因為大環境改變,更也許是自己經歷不同事情. 我試著把當初的想法放上來, 其餘的就用註腳補充了. 有些註腳是當時就寫的,這個由內容應該不難判斷. 當然也有些(且是大部分)我還是維持當初看法. 說不上鑑往開來, 但慶幸自己當初記下這些才得以對照一路行來的軌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