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7, 2007

婚紗照

我們的婚紗照得到很多朋友的稱讚. 除了讚美風格自然外,還有很多朋友是驚訝,驚訝新娘也有女性的一面;或是驚艷, 驚艷原來新娘也是美美的.讚美完了接下來通常是批評( 當然朋友都是為我好才講出來希望我改善)大抵有兩種, 一是說,你平常應該要常打扮; 另一種就是說, 真的看不出來你的另一面,算你好運嫁掉了

關於第一種批評,我的回應是: 我不喜歡打扮啊. 此時朋友就會說, 打扮是為自己啊. 那我便會加以反駁, 我不喜歡打扮,因此還打扮的話,打扮就不是為自己了.此時朋友都會沉默已對,不知道如何接話. 對於第二種反應呢,我都是跟朋友說, 對啊,我老公很有眼光吧, 可以看出石頭裡未曾雕琢的璞玉. 此時朋友都是讚不連聲的說,對對對!

事實上我的不打扮指的是平常的我脂粉未施, 好穿牛仔褲及T恤. 稍微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有點小潔癖, 雖然整齊的能力缺乏, 但是我對清潔的標準可不馬虎. 除了以前提過的,考試愈多壓力愈大就是我的浴缸遭殃時, 我還有個毛病,那就是用完抹布一定馬上洗,而且要用肥皂或清潔劑洗,一餐飯煮下來有時候就洗了好幾次. 我常被老公取笑,說我的抹布和毛巾一樣. 所以我們煮飯時的對話常常是這樣的

我: 幫我拿一下抹布
DG: 廚房沒有抹布啊 , 或是
我: 拿抹布擦一下這裏
DG: 毛巾可不可以啊

既然有小潔癖,我是不會讓自己蓬頭垢面的, 不好打扮也就是不失脂粉罷了,這應該不是大罪過吧. 當然啦,我對化妝品的常識幾乎等於零. 記得上次回台灣前, 長輩托買化妝品(其實是DG的媽媽想買來送朋友的) 於是有以下對話--

母: 你們在飛機上幫忙買雅頓的21日霜,要送給某阿姨
DG: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啊, 怎麼買
母:沒關係,你跟XX(指我 )說,他會知道
DG看看我,然後說: 不一定,他不化妝的. 然後回頭問我,你知道什麼是21日霜嗎?
我: 不知道, 用一次21天內不必再用嗎? 還是什麼?
母: 算了,買別的送好了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嘛! 可是不化妝有很多好處呢, 第一: 省化妝的時間. 每天早上起床都恨不得可以再賴床一下,睡覺都不夠時間了哪有時間化妝. 第二:省化妝品的支出.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化妝品有多貴. 我只知道一瓶乳液多少錢而已. 第三: 不用補粧, 都不化妝了,補啥妝啊. 第四: 不用卸妝, 既然沒化妝何需卸妝呢?更不用擔心卸妝不乾淨化妝品傷害皮膚.第五: 只要一擦口紅或是穿裙子,馬上受到讚美"哇,今天好美喔", 開玩笑,那種每天都穿裙子或化妝的人能每次(每天)打扮都被讚美嗎? 人家穿短裙劃眼線受到的讚美不及我擦口紅牛仔裙, 你說我這邊際效用不是大多了嗎?理性決策者都知道邊際效用遞減的道理, 應用在化妝上也是. 這樣的理由還不夠充分嗎?

那好吧, 漢書上說"以色事人者,色衰則愛弛", 我不必擔心哪天沒化妝會嚇到DG,更不用擔心年老色衰之後DG對我之愛弛. 嘿嘿, 不化妝還歪理一堆, 感謝DG垂憐,反正他垂憐的後果雖然是我垂簾,但那也只是家裏抹布毛巾不分而已.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你真的很厲害喔~~

看到你婆婆最後的那句話

快笑翻了~~

Mark